月初被捉四狗B來自解放軍營 全已救出獲領養

558

【動物專訊】今年6月1日漁護署捕捉四隻狗B,職員將狗B凌空跌落狗籠的畫面引來輿論嘩然,有知情人士對本報透露,現場實為昂船洲解放軍軍營,本來已有熱心人士捉了四狗B交義工接收,但軍營保安明知有人接收下,仍找漁護署人員將已經在籠中的狗B捉走。幸好義工Miranda贖回狗B,並為牠們全找到領養人,改變了牠們的生命。

漁護署回應本報查詢時確認該位置是軍營,稱署方接獲投訴,指昂船洲有流浪狗隻出沒,造成滋擾,遂於6月1日派員到場巡查,捕獲4隻懷疑流浪狗隻。所有狗隻經獸醫檢查後證實沒有受傷,並已由主人領回。對於有關捉狗相片,漁護署稱捕捉流浪動物時一直按照既定程序,並因應實際情況需要採取行動,務求盡量減少對動物的傷害。

事緣在昂船洲軍營在2月時有一隻狗媽出現,未幾便生出了四隻狗B,但狗媽其後不知所蹤。有軍營中工作的人士幫忙餵狗B,但早前發生了其中一隻狗B咬傷人事件,結果軍方提出不能養狗。

有熱心人士找來義工Miranda幫忙接狗B,並先將狗B捕捉放在籠中,怎料當日中午軍營中的保安人員便找來漁護署職員來將籠中的狗B全抓走,於是出現了有漁署職員將籠中的狗B凌空丟落漁署狗籠的畫面。換言之,當時四狗B早已被困住,亦已有義工晚上來接收,保安卻明知這情況下,仍找漁護署將被困住沒危險性的狗B抓走。

幸好Miranda在其他熱心市民的財政等協助下,於翌日贖回該四狗B,並很快幫牠們尋家,至6月6日,四狗B都找到了領養人,不用再過隨時被捕捉的生活。

Miranda對本報說,四小狗十分溫馴,任她摸和抱都沒問題,不知道為何會有小狗咬傷人,可能當時小狗是十分驚慌。

18767457_10154438535502651_2523326810600074883_n

 

義工將四小狗救出
義工將四小狗救出
最後一隻小狗日前都找到人領養了。
最後一隻小狗日前都找到人領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