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吹爛眾生緣屋頂 400貓狗幸無礙

892

【動物專訊】被地主逼遷的錦田「眾生緣流浪動物之家」屋漏兼逢夜雨,因為昨晚的颱風苗柏吹襲,鐵皮屋頂部分吹爛,場地出現輕微水浸,幸好場內去水渠設施良好,400隻貓狗暫沒有大礙。協助「眾生緣」的義工Cystal對本報表示,現時仍未尋找到搬遷地方,這個月內必須要找到地方搬。

有熱心市民在「眾生緣流浪動物之家」的專頁中上載圖片,指颱風將屋頂吹爛,場主何太全身濕透,要想辦法幫這400隻毛孩遮風擋雨。

Cystal對本報表示,「眾生緣」位於山邊,颱風時「食到正」,不過這次屋頂損毀得較嚴重,現時何太只用橫額去封住缺口擋雨,而過去所做的去水設施亦有效,避免了嚴重水浸情況。

何太在元朗錦上路救貓狗已30年,在現時場地設立「眾生緣流浪動物之家」也已10年,但因為鄉郊發展,地主提出年底收地,何太被逼急尋新址安置這400隻貓狗。

Cystal坦言,現時尋找新址有困難,很多原居民地主都加價,路權費用短短半年已增加幾千元,然而時間緊逼,希望能這個月內找到地方。

早前該場出現貓瘟,幸好在何太和義工的悉心照顧下,生病的貓貓已經好得七七八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