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工Rosa越洋救狗 別墅內7隻流浪狗或須5天內搬走

2145

【動物專訊】曾因救狗而被漁護署告上法庭的香港動物義工Rosa,去年婚後前往新西蘭讀書。雖然她人在他方,仍在救香港的動物,上月有一工人急為12隻居於空置別墅的流浪狗尋家,因為屋主提出賣屋,12隻狗無家可歸,隨時被送到漁護署。Rosa稱現時距遷出限期只餘5天,仍有7隻狗未找到家,還要盡最後努力。

上月有人向Rosa求助,指有一位在富有人家別墅中打工的工人哥哥,急為12隻狗狗尋家。事緣別墅丟空多年,工人哥哥利用空置別墅收養了12隻流浪狗。可是上月屋主指將會賣屋,12隻狗狗如無人要,便會送到漁護署。屋主的公司職員獲悉此事後,四出找人幫忙,輾轉下找到Rosa。

「當時我在外國,收到求助只能盡力幫忙。那位好心的職員救開貓,但對狗狗的事則一竅不通。於是我利用facbook出帖,找到有意領養的人時,便以whatsapp及通電話了解領養者是否適合。」Rosa指雖然在外國,救狗速度及不上在香港,但總算先救到5隻狗狗。日前Rosa回港,並逗留兩個多星期,她馬上出動救狗。

老狗更難尋家

「現在還有7隻狗狗未有家,有兩隻只得1歲,其餘大多數是老狗已十多歲,非常難尋家。但屋主的員工暗示,屋主月底即將賣屋,不會留下狗狗。『無人的狗狗,結果大家都明白了…』」Rosa指距離最後限期只餘5天,她會繼續努力,幫得一隻得一隻。

「接收一隻唐狗成犬,對義工來說,都是很大的壓力和責任。雖然這幾隻狗狗沒有可歌可泣的故事,亦沒有血淋淋的傷痕、斷手斷腳等,但牠們都很需要大家的愛心幫忙。大家可能說我不自量力。但我只想他們12隻,可以開心快樂幸福的生活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