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豬將軍澳被警方盾牌圍捕 關注組指易令野豬受傷

124

【動物專訊】今早將軍澳康城路有一隻約一米長野豬出沒,被指撞倒兩名途人,警方和漁護署人員到場,野豬受驚逃走,其間有警員伸腳攔截反而自己跌倒,最終野豬被制伏,其後在郊野公園放回。香港野豬關注組幹事Roni指,用盾牌圍捕的做法易令野豬受驚及受傷,認為用麻醉槍或其他方式引導牠會較好,又指警員伸腳的做法很無謂,並不會起到攔截野豬的作用。

野豬當時懷疑受驚,因而撞倒兩名騎單車的途人,其後警員及漁護署人員到場,惟漁護署沒有用麻醉槍,由警員主導圍捕工作。

從《香港01》的影片可見野豬由草叢衝出來,其間有警員笑著伸腳想攔截,但反而自己失平衡跌到。最終野豬被制伏,沒有受傷,並在稍後於郊野公園放回。

Roni對本報表示,警方這次的攔捕方法比粗暴,容易讓野豬受傷,可幸是這次野豬沒有受傷,他認為在這情況下,用麻醉槍的做法會較用盾牌好。

《香港01》影片撮圖
《香港01》影片撮圖
《香港01》影片撮圖
《香港01》影片撮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