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守已為安達臣道舊石礦場近10狗找領養 坦言新公司拒絕育放回 救狗機構無法應付

1590
「安達地盤狗包氏108條好漢」專頁圖片

【動物專訊】觀塘安達臣道舊石礦場的流浪狗面臨可能被殺的命運,曾協助拯救該處小狗的毛孩守護者Kent對本報表示,毛守在之前已經安排了該處三十多隻狗進行絕育與醫療,當中有近10隻獲得領養。Kent坦言,新的工程承辦商在商討過程中,表明只准義工機構帶走那些狗,不准在絕育後放回原處,毛守場地已爆,根本無法收容那些狗。

一直餵開該處流浪狗的義工Jennifer昨日已經救出7隻狗B,那些狗B都有脫毛問題,但醫生稱沒有癬和狗瘟。她稱,希望能夠在交場前盡快先救出約11隻狗媽狗B等石屎廠的狗隻,還估計有數十隻狗仍要想辦法救,救得一隻得一隻。她稱,嘉華方面容許義工在下周六日及下下周的六日去救狗。

Jennifer曾經找毛守協助,當時的管理公司嘉華答應讓義工進內救狗及為狗絕育。然而,本月底將接手地盤的建築公司俊和,卻一改容納狗隻的做法,不准義工餵狗,亦不排除找政府部門處理狗隻問題。

對於有人質疑毛守之前救狗工作不足,毛守的Kent對本報表示,之前已經做了很多工作,包括動用基金為那些流浪狗治病、絕育,亦已為近十隻狗找到新的家庭,而其中兩隻救出的狗媽,亦在毛守場內誕下了多隻狗B。他強調,之前沒有向外講述在安達臣道舊石礦場的救狗情況,是因為嘉華方面希望義工機構能夠低調處理。

他又表示,之前在立法會議員葛珮帆協助下,成功讓嘉華答應讓義工救狗,然而新的工程公司做法卻不同。「他們曾經在5月聯絡過我們,提到或會邀請團體來帶走那些狗,但只准帶走,不准放回,這樣我們很困難,毛守現在場地爆滿,連增加多兩三隻狗也應付不了。」他坦言,如無法找到暫托,救狗的機構根本無法救這麼多狗,因為沒有地方安置牠們。

ba34fb42-2a7f-4866-b8fb-a6bfd6d7cb09 bf35b868-4fdb-4e9d-b9c2-1bee55b69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