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田一單位8隻狗餓死兩變白骨 租戶失蹤多天

798

【動物專訊】元朗錦田逢吉鄉200號一間平房發生大量狗隻餓死慘劇,有租客在屋內養了多隻狗和龜,卻在10多日前突然失蹤,令8隻狗活生生餓死,當中兩隻更已成白骨,另有6隻極瘦弱的狗和五隻巴西龜由警方救出,警方列作懷疑虐待動物案展開調查。

愛協對本報表示,今日有市民報警指該屋內傳出惡臭,警方到場後發現有多隻狗被困屋內,愛協於下午兩時半到現場,並馬上向僥倖生還的狗提供食物和水。生還的六隻狗非常瘦弱,屋內沒有水及糧,但屋外卻有多包狗糧,只是狗隻被困屋內,根本無法覓食。生還狗隻目前由愛協照顧。

現場有八隻狗的屍體,當中兩隻已變成白骨。據知租戶是一名30多歲男子,一直有在單位內養狗,但近10多日突然失去蹤影。

立法會議員鄺俊宇對事件感到痛心,認為警方需調查及找出場主資料,以進一步了解有否棄狗而不顧的情況,鄺俊宇表示:「難以想像狗兒遭斷水斷糧,被困至死之前的感受,警方有責任找出真兇。」鄺俊宇表示將去信警務處處長促請跟進。

a93c77f0-c3e0-4711-be74-76b5b67de8d3 93b344e3-cdf7-4e7a-9aea-914902abcf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