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常在》每天探訪恩人的白頭翁

7109

許多人說動物多情,即使是雀鳥也懂得知恩圖報。香港最近也出現了一隻重情、知恩圖報的白頭翁,每天早、午及黃昏飛返救命恩人的窗前,用嘴啄窗門打招呼,曾救這小鳥事件的Bowie坦言非常感動,而且感受到雀仔很重情義及不離不棄。

Bowie表示,今年七月初,她與家人在米線舖用膳時,外邊突然吹起大風,一個鳥巢連兩隻白頭翁雛鳥也被吹到地上,Bowie當時見兩隻雛鳥全身濕透及身體虛弱,於是立即將兩雛鳥救起及帶返家中,並用風筒替他們吹乾,以免兩小鳥冷病。白頭鵯,又名白頭翁 、白頭鵠仔,是雀形目鵯科小型鳥類。

Bowie翌日將兩小鳥帶返該米線舖門外,並以小窩裝著兩小鳥,小窩放於單車上。等了不久,果然有兩隻大的白頭翁飛至,估計是兩雛鳥的父母。兩大鳥見到兩雛鳥表現歡喜,且不斷來來回回餵蟲仔給兩小鳥吃。「牠們的父母很有耐性,不斷細心教那兩皺鳥飛,兩隻皺鳥學了很久都不懂,但其父母好好心機,不離不棄教導,終於有一刻,兩隻都飛到,鳥兒便不見影蹤。」

Bowie原以為以後不會再見到牠們,豈料奇妙事情發生了,大約20多日後,一隻已成長的白頭翁每天早、午、黃昏都來到Bowie 家窗前,啄打窗門,好似叫Bowie一樣。而且當Bowie 窗前,白頭翁並沒有半點害怕,還左側頭右側頭的看著Bowie他們。Bowie估計,那每天風雨不改來探訪的白頭翁就是其中一隻白頭翁bb。

她說自己本身沒有養雀,亦有朋友建議她開窗讓雀兒入來居住,但她認為這小鳥是屬於大自然,而且她所住的區域有足夠食物,認為牠自由自在是最好的,沒有把小鳥據為己有。

她在救雛鳥過程,深深感受到牠們充滿感情,尤其鳥爸爸、媽媽細心教自己的子女,更令人感動,而且牠們又非常聰明,懂得飛到子女的地方,小鳥又懂飛返Bowie家中,均令人嘖嘖稱奇。

20464337_10155619168056934_1307561628_n 20496327_10155619167936934_1101813235_n

19866443_10155619178461934_1005152858_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