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廟街火警】兩狗眼睛皮膚輕微燒傷 吸入濃煙或引發肺炎

434

20590477_10155476791180561_1941695129_o

昨日油麻地廟街一幢住宅大廈起火,單位男戶主方伯飼養的3隻阿富汗獵犬,一隻當場死亡,另外兩隻狗幸而途過厄運,方伯因頓失家園,加上年老,無力再照顧兩狗,兩狗狗交給愛護動物協會。

香港愛護動物協會發言人指,兩隻狗狗都是男孩子,約4至5歲。經獸醫診治後,初步發現兩狗的眼睛和皮膚都有輕微燒傷,正在治療中。另外獸醫正觀察狗狗有否肺炎徵狀。 「由於狗狗在火警現場中吸入了濃煙,未知會否引發肺炎。獸醫指如染上肺炎,病徵將會在這幾天浮現。」

愛協指將待狗狗痊癒後,才會開放讓市民領養。「方伯亦非常不捨狗狗,但他現時連容身之處也沒有,因此才將狗狗交給我們。」

方伯因擔心炎熱天氣會令狗狗辛苦,因此昨日外出時沒有關冷氣,卻令單位內連接拖板的手機充電器過熱短路起火。現場冒出大量濃煙,消防接報到場約15分鐘後將火救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