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士柏公園現毒貓聲明 愛協指放毒餌屬違法

1653

【動物專訊】繼九龍一半山豪宅住戶要趕絕流浪貓後,京士柏公園附近日前也出現「殺貓聲明」,有人在公園附近綁上10多張告示,指「此處屋苑住戶長期忍受晚上流浪貓,發情等叫聲騷擾」,更落「最後通牒」,稱「我們會在8月16日請漁護處(署)全面捕捉及放毒餌撲殺所有流浪貓」。愛協昨日已到場了解,並在告示貼上警告字句,指殘害或毒殺動物可被罰款20萬元及監禁3年。

有熱心市民昨日到京士柏遛狗,發現沿路掛了多張殺貓聲明,他在facebook上載圖片及告訴在該處的餵貓義工和遛狗人士注意。他在留言中又稱,沒有人幫那些貓育,只有一班善心人日日餵食。

愛協對本報表示,昨日愛協督察已到場調查,發現有十多張同款告示,惟沒有下款,難以確定是哪個屋苑的人士張貼。愛協強調,漁護署不會放毒餌殺貓,而任何人毒殺動物均觸犯《防止殘害對待動物條例》。愛協督察在告示上貼上警告,指殘害或毒殺動物可被罰款20萬元及監禁3年。

愛協強調,希望能夠做到人類與社區動物和諧共處,故呼籲餵貓人士清理剩餘的食物,愛協亦會在該區的屋苑了解居民對貓的投訴,進行溝通工作。

ba628cad-7c63-4d16-9a10-8c3ddb3f0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