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車撞僅皮外傷 十級幸運的油塘流浪狗咖啡仔

512

【動物專訊】在油塘英泥廠附近流浪的兩歲小狗咖啡仔,一星期前被泥頭車撞倒,然而牠十分幸運,只是受到皮外傷,雖然手腳皮開肉綻,但卻沒有骨折和傷到內臟。英泥廠的員工和街坊十多人在場看著咖啡仔時十分擔心,找來毛孩守護者Kent來拯救。經過一個多星期,咖啡仔總算能夠行走,只是前腳仍然腫得很,需要放掉膿血。英泥廠的員工不想咖啡仔再遇不測,囑咐毛守幫牠找領養。

在工廠區放養或流浪的狗經常都會遇到被車撞的危險,不是每一隻狗都像咖啡仔那麼幸運。咖啡仔在油塘一帶生活,英泥廠的員工很照顧牠,很多街坊都認得牠。

事發那天,牠被泥頭車撞到,奇蹟地沒有死去,還在被撞後嚇得走回英泥廠的二樓躲起來。員工帶牠下來了解傷勢,不料牠一到地下便倒下不能動彈,員工和街坊十分擔心,向毛守求助。

Kent對本報表示,當時看到牠的手腳皮開肉綻,擔心有骨折等問題,即時將牠帶到獸醫診所,幸好只是皮外傷,沒有骨折。「最大問題是牠一直起不到身,我們怕是神經出了問題,直到4日後牠才站得起來。」

Kent又形容,咖啡仔十分單純和親人,感覺得鈍,在街上走路也沒有戒心,因此很容易被車撞,英泥廠的員工都說不要再帶咖啡仔返來,因為很危險,居住環境亦不好。

現時咖啡仔已經復原得很好,能跑能跳,除了前腳仍是腫脹,需要放膿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