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修貓狗舍 為貓尋暫托 澳門愛護動物協會發言人Shirley:預計善後需50萬

799
Anima 目前最需要暫托家庭協助收留貓貓

【動物專訊】上周天鴿、帕卡一連兩個颱風吹襲,為澳門帶來嚴重打擊,除造成人命傷亡,動物亦不能倖免,收留了幾百隻貓狗的澳門愛護動物協會(Anima),其位於路環的貓舍、狗舍慘遭颱風無情破壞,現時急需資源修葺及照顧患病動物。

在風暴襲澳期間,狗舍屋頂被倒塌的樹木損壞,部分天花頂蓋遭強風吹走,幸而狗狗都找到適當地方避風雨,沒有造成任何傷亡,而風暴期間因受驚而走失的狗狗亦全部尋回,現時Anima的工作人員已開始修理,暫以大塊的帆布充當狗舍天花,可是狗狗現時要被迫一起困在較小的空間,有些暫不適合與同伴共處的狗狗變得非常不安,所以當務之急是盡快將狗舍恢復原狀,才可維持到部分狗狗的心理健康。

去年11月才啟用的貓舍外圍保護網在風暴中差不多全毀,不少貓受驚逃跑,目前仍有30多隻貓未尋回,員工和義工仍每天在四出搜索。由於貓舍損毀嚴重,Anima將百多隻貓貓暫安置另一幢大廈一個小單位以保障安全,惟目前最擔心的是空間太小:「現時最逼在眉睫的工作是為我們的貓尋找寄養家庭,解決擠迫問題。雖然我們已將病貓隔離於一個房間,但這裡有百多隻貓仍太密集,倘爆發上呼吸道感染(cat flu)便大件事了。」Anima發言人Shirley說。她同時呼籲有能力的家庭為幫忙暫托貓貓直至貓舍修好,為期約兩個月。

風災後,儘管Anima 已經開始開展一些善後工作,但仍等待政府相關部門清理貓狗舍附近環境、塌樹以打通所有道路,他們亦正物色專業的公司為貓舍製作新的天花板和保護網。

有關Anima的捐款資料,可瀏覽其網址:http://animamacau.org/zh-hant/%E6%88%90%E7%82%BA%E6%8D%90%E6%AC%BE%E8%80%85/

狗舍屋頂被倒塌的樹木破壞,狗狗倖免於難
貓舍保護網已完全被墮下榭木壓毀
塌榭等阻塞了貓狗舍外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