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死小狗】兩小狗哀歌 小巴兇殘輾死「鴛鴦」 「夢兒」因警方誤當已死而失救

577

【動物專訊】駕車撞死小狗而不顧而去的事件經常發生,早前十號風球毛孩守護者救起一隻重傷小狗「鴛鴦」,最終因脊椎斷裂、嚴重內出血而被逼人道毀滅,事後竟發現牠就是網上流傳小巴於前面有狗仍輾過去的影片受害者。毛孩守護者近日又救了一隻被撞傷的小狗「夢兒」,「夢兒」本應可早一小時獲救,但因為警員認為牠已死而放在紙箱內等食環回收,毛守趕到發現牠仍未死,惟去到診所時牠在醫生面前斷氣了。

毛守Kent指過去一個月已經救起8隻因被車撞而受重傷的小狗,當中只得3隻生還,部分要截肢。他強調現時法例,司機撞倒狗並不需要停車通報,反映香港的動保法例落後,因此毛守已聯絡不同政黨、動保機構及義工,並發起聯署要求嚴懲失職傷害動物的司機。聯署帖子在:https://www.facebook.com/hkpgorg/posts/1984884895091017。目前已有逾萬人留言支持,而毛守的目標則是十萬個聯署。

十號風球當晚,Kent去救引水道內的Reva bb,而他的同伴則去了救新田青山公路被車撞的小狗鴛鴦。義工見到鴛鴦時,牠十分痛苦,送到診所時醫生發現牠脊椎兩處斷裂,嚴重內出血,惟有將牠人道毀滅。
然而,早前求助人突聯絡毛守,指網上一輛紅色小巴輾死馬路中心受傷小狗的短片,無論時間地點,均於鴛鴦脗合,懷疑就是短片中的受害者。Kent批評該小巴司機已經不是交通意外不顧而去那麼簡單,而是兇殘虐殺小狗。

Kent又表示,兩日前在屯門公路救一隻烏蠅蟲狗時,見到有警車,當時圍觀市民稱有狗被車撞,Kent以為警方會找相關部門救狗,事後致電警署時警方稱隻狗已死了,放在紙皮內留在路邊,等食環回收。Kent不想小狗屍體被埋堆填區,打算讓牠善終,但找到該紙皮時,小狗竟然未死,還在喘氣,但去到診所時,牠很快便在醫生面前斷氣。毛守為牠命名為「夢兒」。

他批評警方疏忽,沒重視該小狗的生命,因為警員當牠已死,所以牠遲了一小時到診所,原本可以早前就醫。

網上影片顯示小巴輾過受傷的小狗。

可憐的鴛鴦終於捱不住。
夢兒遲了一小時獲救,當時牠仍有氣息,警員卻以為牠已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