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接收77隻繁殖場狗 香港拯救貓狗協會經費只能捱至明年3月

400

【動物專訊】動保團體為拯救被遺棄貓狗疲於奔命,香港拯救貓狗協會除了救被遺棄貓狗外,近半年更接收了77隻繁殖場放棄的狗,令到協會的醫療費及動物生活費支出超出負荷,早前計算出經費只夠維持到明年3月。協會現時仍在照顧140隻貓和40隻狗,單單是8月中的天鴿颱風日,協會便接收了40隻市民救出的貓,當中不少是貓B。目前該協會正與Umadx舉行眾籌,希望能夠籌得足夠錢應付醫療費用,以及延續協會服務。

有關該眾籌的資料,可瀏覽網址:https://goo.gl/AAfAEU。

盡管協會的經費緊絀,面臨爆煲,但仍沒有停止拯救及接收安排,日前便救了兩隻在大雨天被遺棄的小牧羊犬。兩小狗是一仔一女,協會義工在新界西餵飼流浪狗時發現牠們冒雨在馬路上徘徊,救出後發現其中一隻狗的頸上有直徑一吋多的圓型傷口,村民指牠們已被遺棄了數天,義工遂帶回收容中心安頓。

協會憑晶片聯絡前主人,對方竟稱自己無能為力而不要小狗,協會將兩狗改名為Andrew和Kay,目前正尋找暫托。

早前天鴿颱風日,協會一共接收了40隻貓媽和貓B,分別來自元朗、屯門、葵涌、西貢,其中有幾隻貓有感冒和腸病毒,需要醫治,也令醫療費支出大增。

現時該協會共有150貓與40狗在收容中心或暫托中,有110隻動物等待領養,40隻動物有長期病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