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強的「榮耀仔」 由被侵蝕半個頭骨變健康小狗

195

【動物專訊】拯救生命永不要遲,所有小狗都值得有更好的生活。曾在街頭流浪的小狗「榮耀仔」,曾經骨瘦如柴,烏蠅蟲侵蝕了半個頭骨,幸好NPV義工將牠救出,經過一個多月的治療,榮耀仔已經煥然一新,成為一隻健康小狗,現正尋找領養主人。

榮耀仔在今年7月中被義工發現頭部和尾部都有嚴重的烏蠅蟲傷口,當時牠只約7個月大,義工當日雖然找到牠,但牠十分害怕,和義工捉捉逐逐,但總是在義工的視線範圍內,最後牠走到義工最初給牠吃叉燒飯的位置,終將牠救起。

獸醫看過牠的傷勢十分嚇人,烏蠅蟲過千條,將牠的頭骨侵蝕了一半,花很長時間才捉走身上所有烏蠅蟲和牛蜱。

牠有嚴重營養不良,瘦得如皮包骨,還有毛囊蟲,然而,生命是很頑強的,「榮耀仔」捱過艱苦的療程,終於變成健康、為食又有點膽小的小狗。

NPV認為榮耀仔已經適合尋找新的居所,現時正安排領養。有關牠的資料可以瀏覽以下網址:http://www.npv.org.hk/stray-animals-medical-fund/%E7%AD%89%E5%BE%85%E6%8F%B4%E5%8A%A9%E5%8B%95%E7%89%A9%E3%80%90npv-2017-1656%E3%80%91%E6%A6%AE%E8%80%80%E4%BB%94/。

NPV流浪動物醫療基金會為急需醫療的社區動物籌募醫療費,如籌募經費不足,則會動用基金存款支付動物的醫療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