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街貓疑被殺 鄺俊宇促警調查

1131

《動物專訊》大埔疑似發生虐殺流浪貓事件! 今晨有網友在facbeook「巴打絲打facebook club」群組中表示,有一隻已植入晶片的cccp貓在大埔海濱公園近6號亭遇害,網友指附近沒有狗出現,故懷疑貓隻慘被人虐殺致死。立法會議員鄺俊宇已去信警方要求徹查。

網民在群組中指,「大埔海濱公園近6號亭,有隻植入晶片既公園貓被殺,經檢查,懷疑頸骨被折斷,而出現死後失禁,而且貓隻手腳仍有溫暖感,應該死去不超過20分鐘。因為30分鐘前,我曾經經過海濱公園6號亭行緊去海濱盡頭,當時仲見到佢坐係度,20分鐘後就發現咁樣死,條頸呈180度向後,身上只有耳仔流血,所以我懷疑係人為,而且現場附近並係無狗隻。」該網民指,愛協其後已檢走貓屍,作進一步調查。

立法會議員鄺俊宇指,這次事件引起許多市民關心,因為這非單一事件,該區近幾日已接連發生貓隻被殺事件。他要求事件需嚴肅跟進,要求警方調查事件是否涉及虐殺貓隻,他已去信警務處署長,並強調香港必須盡快成立動物警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