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失蹤夜歸 背後原因好感人

1602


《動物專訊》新西蘭這隻年牧羊狗已12歲了,年紀不輕、平日總是慢吞吞的牠,日前忽然失蹤,令主人擔心不已,直到深夜牠才終於回家,一副累癱的樣子,咦,為何牠頸圈上多了一塊紙牌?上面寫著︰「牠是英雄」,究竟發生何事?

繫在牧羊犬Louie頸圈的紙牌寫道︰「Luis(Louie)是今天的英雄,牠帶我找到困在樹枝下的Maddy。感恩,Rob上。」Rob是Louie及主人一家的鄰居,住在一哩以外農場。

Louie的主人查明後得知,原來當日Louie走到Rob家門前,一見他回來即不斷示意,催促他跟牠走。Rob大惑不解,但覺事有蹺蹊,只好跟隨,結果竟在一處樹叢發現被困的愛犬Maddy,「Rob說百分百肯定Louie知道自己在做甚麼,牠一心想救Maddy……牠不斷挖泥,又銜走樹枝。救出Maddy後,兩狗一起跳進附近池塘,癱在哪裡飲水」,後來Rob獎賞Louie吃餅乾,擔心牠遲了回家會捱罵,便寫了紙牌掛在牠頸圈上,說明因由。

Louie主人說︰「我們還擔心有人傷害牠,看過紙牌後不單如釋重負,更感動不已。」

1 Louie重演當晚回家掛著紙牌的模樣。


2 紙牌令Louie的失蹤真相大白。


3 Louie與牠拯救的Maddy。


4 Maddy幸好沒有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