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逢吉鄉101繁殖場狗狗  數十隻狗狗下落不明

1400

《動物專訊》愛護動物協會與警方及漁護署於週二舉行聯合行動,在元朗逢吉鄉救出101隻被虐的名種狗,當中以貴婦狗為主,還有史納莎等品種。本以為有關狗狗已逃出生天,但原來獲救的狗狗當中,仍有數十隻下落不明。

 

愛協向本報表示,他們跟據警方的指引,取走健康情況最差的33隻狗狗。漁護署要求場主立即改善狗狗情況,包括提供足夠糧食及食水,漁護署安排有人留下照顧狗隻。翌日,愛協與漁護署再到場內了解狗隻情況,惟愛協到達現場後,情況並無改善。愛協再將當中有12隻情況也很差的狗狗立即帶走,愛協總共帶走45隻。愛協指餘下的狗隻由漁護署負責,但究竟漁護署走帶多少隻狗狗,愛協則不清楚。據知,有關照顧者疑似是場主。

 

根據《香港01》報道,警方、漁護署及愛協人員到場突擊搜查,將一名43歲姓王的女負責人拘捕,現正保釋候查。但當場主保釋後,最少近30隻狗暫下落未明。本報正向漁護署追查狗狗下落及情況,警方亦尚未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