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譜!元朗逢吉鄉101繁殖場狗狗 34狗歸還疑犯友人

2227

《動物專訊》愛護動物協會與警方及漁護署於週二舉行聯合行動,在元朗逢吉鄉救出101隻被虐的名種狗,當中以貴婦狗為主,還有史納莎等品種。本以為有關狗狗已逃出生天,但警方回覆證實,原來獲救的狗狗,除愛協救走的45隻、漁護署帶走的20隻狗狗外,警方、漁護署竟然將餘下的狗狗歸還給疑犯的友人。

愛協向本報表示,他們根據警方的指引,取走健康情況最差的33隻狗狗。漁護署要求場主立即改善狗狗情況,包括提供足夠糧食及食水,並安排有人留下照顧狗隻。翌日,愛協與漁護署再到場內了解狗隻情況,惟愛協到達現場後,情況並無改善。愛協再將當中有12隻情況也很差的狗狗立即帶走,愛協總共帶走45隻。愛協指餘下的狗隻由漁護署負責,但究竟漁護署走帶多少隻狗狗,愛協則不清楚。據知,有關照顧者疑似是場主。

警方回覆指,早前接獲相關機構轉介,指於元朗逢吉鄉有狗隻懷疑曾被殘酷對待。元朗警區刑事調查隊第六隊接手調查案件,並搗破101隻疑被虐待狗隻的繁殖場。警方證實,在三個貨櫃內發現約一百隻狗,其中45隻因健康情況欠佳,已被送往相關機構接受檢查及治療,其餘狗隻則被相關部門或上址負責人的朋友接收。

另外,漁護署回覆指,截至今日(11月2日)下午,本署人員從該地點接收了約20多隻狗隻,並已將該些狗隻帶回新界北動物管理中心。本署人員會繼續配合警方調查。

立法會議員毛孟靜批評,「叫場主自己照顧好D狗 ,這個安排非常不理想。」她很擔心是場主自己拎走「失踪」的狗。

目前該場地的一名四43歲姓王女負責人涉嫌「殘酷對待動物」及「協助及教唆他人違反逗留條件」被捕﹔而另外兩名30歲外籍女子,則懷疑於上址工作,涉嫌「殘酷對待動物」及「違反逗留條件」被捕。三名被捕人士已獲准保釋,須於11月中旬向警方報到。

#香港動物報 #元朗繁殖場 #愛護動物協會 #漁護署 #狗狗
SPCA (HK) 香港愛護動物協會 漁護署監察組 AFCD Watch 漁護署 元朗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