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擲石小狗康復返村 獲愛心村民入屋飼養

662
網民Mimi提供

【動物專訊】西貢鹿尾村被人用石頭擲傷的小流浪狗「亞吉」,日前已經由診所返回鹿尾村,右眼球血腫已漸消退,愛狗村民郭先生亦將「亞吉」放入室內養,以免牠再受到那行兇村民的傷害。「亞吉」個性好動乖巧,喜歡和人玩耍,現在郭老太更是對牠加倍寵愛。

10月28日晚上一名村民以石頭連番追擲幾隻流浪狗,結果亞吉被擲中,眼部受傷。該村民的行兇過程被閉路電視錄下,警方於翌日拘捕該名36歲姓黃的村民涉嫌「殘酷對待動物」,獲准保釋,本月下旬再到警署報到。

亞吉由村民郭先生放養,常和另外三隻流浪狗玩耍,平時也愛到郭先生屋前玩耍及吃東西。亞吉到醫院驗傷後,留院了數天已漸漸康復,日前返回郭先生家中,並獲入屋飼養。認識亞吉的Mimi對本報表示,亞吉在診所時可能因為環境陌生而不願進食,不過返到郭生家中便大飲大食。

亞吉右眼球的血腫已開始消退,好動的牠在診所中不斷用頭磨蹭籠子逗人玩,結果外傷結疤位又再受損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