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漁護署捕捉     鄺俊宇與義工救安泰村黑妹到阿棍屋

1533
黑妹經常在泰安邨內活動。
相片由義工edith提供
大廈門口可以見到黑妹。
相片由義工edith 提供
停車場前都見到她。
相片由義工edith 提供

《動物專訊》前身為觀塘安達臣石礦場,現陸續有公屋落成入伙。動物義工梁翊婷Edith最近在剛入伙的安泰邨發現了一隻性格溫馴的流浪狗狗黑妹在村內流連,非常嗲人,令一眾義工擔心黑妹會被漁護署叮上捕捉。Edith今日聯同立法會議員鄺俊宇和專門捉狗的義工波叔,最終成功在無用任何繞索下誘惑黑妹入籠,黑妹現已在動物慈善組織阿棍屋暫託,待合適時便會安排她尋找新主人及領養。

Edith表示,她早前到該邨工作時,發現了黑妹。而黑妹當時並不驚人,更主要與人接觸,但當她離開時,黑妹顯得不太開心。Edith於是放上討論區查問黑妹來歷及會否有人願意暫託,亦有義工表示擔心黑妹太親人會被漁護署捕捉。為了黑妹安全著想,她與鄺俊宇聯絡了阿棍屋,剛巧阿棍屋有一個空位可供黑妹暫託,他們於是在另一位義工波叔協助下捕捉黑妹,並帶了她到阿棍屋。

Edith說,據附近的地盤工人向她透露,安達臣邨將有多幢公屋入伙,亦有許多狗狗,而黑妹本身則與四、五隻狗為伴,惟但後來有一段時間,幾隻狗狗因無人餵及無人照顧而死亡,只餘下黑妹一狗。不過有關消息,無從確認。鄺俊宇表示,感激網民及義工合力協助,他認為拯救每一條動物生命很重要,他亦十分關注地盤狗福利問題。

很懂性的黑妹已到達阿棍屋,希望她能找到永久的家。

阿棍屋負責人Ivy表示,目前黑妹情況穩定,亦不怕人、可以觸摸,估計她已5至8歲,目前在其場內休養及觀察。Ivy說,如黑妹性格適合尋找新人,阿棍屋會協助她尋找領養人。

 

#香港動物報 #阿棍屋 #領養 #安達臣石礦場 #安泰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