憤怒!東涌今再有兩狗遇害一死一傷 24小時最少十狗亡

456
《動物專訊》東涌散頭村繼昨日六狗慘被毒死後,昨日亦有三狗被毒死,送院搶救時已身亡。今日在䃟頭村再有兩狗慘被落毒,再有一死一傷。截止目前為止,東涌已有十狗被毒死。立法會議員鄺俊宇促警方立即徹查,不可讓兇徒逃之夭夭。

本報收到消息指,東涌動物診所昨日也收到三宗毒狗個案,一名外籍人士的兩隻唐狗到診所時一隻已死,另一隻急救後無效而死亡。另一狗主的貴婦狗也是到診所時已死亡。三隻狗都曾經過侯王廟附近,有醫護人員形容小狗的嘔吐物沒有老鼠藥跡象,估計是更毒的毒餌。 愛協對本報表示,今日在䃟頭六狗毒死案附近六分鐘路程,一名放養了兩唐狗狗主發現其中一隻狗在田裡死亡,懷疑毒死,另一隻狗則神情呆滯,嘔吐了幾次,但沒有生命危險。愛協派員到現場調查,而警方亦已立案調查。

對於東涌接連發生毒狗事件,至今最少導致十狗死亡、一狗危殆,立法會議員鄺俊宇十分關注事件,他亦收到有市民求助,認為事件極之嚴重,並已聯絡警方,要求警方立即徹查事件,不要讓行兇者逃之夭夭。「我們尊重每一條動物生命,對於這些傷害動物的事件,我們絕對是零容忍。警方亦絕不應以「死人不是死狗」的態度處理虐待動物事件。」同時,鄺俊宇指虐待動物事件不斷發生,亦反映香港應盡快成立動物警察,處理相關調查及設立保護動物的法例,加重施虐者的刑罰。

大嶼山警區今日發出通告,指近日於東涌䃟頭村一帶懷疑有狗隻因中毒而身亡。警方現呼籲任何人士如發現可疑人士或物品,或有事件的進一步消息提供,可致電 6148 0688 與警務處大嶼山北分區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