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PV流動醫療巴士率先服務上水粉嶺 曾被淋鏹小狗「阿良」到場支持

1222

【動物專訊】「NPV非牟利流動獸醫診所」流動醫療巴士正式啟動,率先受惠的是北區的動物主人,流動醫療巴士會先在上水保健路、粉嶺和滿街及上水清城路服務,除了有門診服務,亦有驗血機,預約電話為23932070(按1字)。NPV主席麥志豪表示,流動診所是秉承「獸醫服務,貧富共享」的理念。4年多前被人以鏹水毀了半邊臉的小狗「阿良」也和義工甘小文一同現身啟動禮,阿良當年全靠NPV救助才重獲新生。

11月10日的啟動禮有多個愛護動物的名人出席,包括藝人周慧敏、曾偉權、游泳運動員歐鎧淳、立法會議員鄺俊宇、朱凱迪等。11月10日亦是NPV的11週年紀念,2006年周慧敏將演唱會籌得的100多萬元款項全捐給NPV,讓NPV於深水埗基隆街開設第一間非利獸醫診所。

周慧敏在致辭說十分感動,「當時(NPV)只是一個意念,沒想到11年後的今日這個意念成功實踐,更是超額完成。NPV不只是一個診所,亦是全方位守護動物的機構和團隊。她又表示,希望香港能有動物警察,有更多人抱持善待動物的意識,並希望香港社會能做到人與動物和諧共存。

麥志豪則強調,只有當動物的生活環境好轉,NPV才會值得驕傲,「我們(希望)的成就不外乎見到動物開心些,動物好過些,見到香港更少動物被人剝削。」

出席啟動禮的,還包括4年多前被人以鏹水毀臉的可憐小狗「阿良」,當年在街頭流浪,幸得到義工甘小文領養,及得到NPV醫治,現在已經變成一隻不怕人的可愛小狗。

獲KAKATO贊助的流動醫療巴士會先在粉嶺及上水服務,遲些亦計劃將服務擴展至大埔、沙田及屯門,除了門診所,亦有驗血機。麥志豪表示,由於車內等候的位置有限,所以帶小狗看醫生的主人最好預約。流動醫療巴士開展服務的第一日早上,已經有3個主人帶動物來看醫生。

流動醫療車的首階段服務安排,為星期一、二在上水保健路,星期五、六在粉嶺和滿街,星期日在上水清城路,預約電話為23932070,按1字。

「NPV非牟利流動獸醫診所」的服務詳情見:http://www.npv.org.hk/clinic/mc-add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