捨身救主忠犬mimi慘被車撞死 警方終控司機不小心駕駛

513

【動物專訊】今年六月在八號風球下,哥基狗狗Mimi為了救主人婆婆,慘被一駕私家車撞死,私家車司機不顧而去。Mimi主人Twinkle一直希望替狗狗取回公道,不惜親自尋訪證人及找尋當日私家車司機的車牌號碼,事隔半年,Twinkle最近終獲警方通知,涉事私家車司機將被警方控告不小心駕駛。Twinkle坦言,有關「罪名」當然無法抵償Mimi的性命,認為暫時案件算是有進展,但一日未有判決,都未取回公道。她希望香港可盡快修改交通道路條例,以保障道路上的動物,以免再有動物被撞死而無法控告涉事司機,亦希望有關司機知道撞到動物是需負上責任。

根據目前的交通道路條例,仍是沿用舊有法例,故貓狗並不例為保障之列,有些不負責任的司機撞到動物後不顧而去,過去亦經常有司機撞死流浪貓狗,更曾有司機被影到故意撞傷或撞死動物而離開,令許多愛護動物人士及義工極之憤怒。

其實Mimi也是一隻身世可憐的狗狗,她是一隻曾被遺棄的狗狗,身世坎坷,但非常懂性,Twinkle約於兩年前收養Mimi。由於Twinkle經常上班,Mimi主要與其婆婆為伴,而婆婆因公公於三年前去世,本來心情非常低落,但自從Mimi到來後,婆婆變得開朗。Mimi不懂在家中如廁,每天均需在街上上廁,在天文台預告將掛上八號風波當日,婆婆擔心Mimi無法到街上如廁,惟有提早帶他出街。

原以Mimi可幸福地過渡餘生,可惜在今年6月12日,正當天文台突然宣佈將於5:30會掛八號風球的那天,Twinkle的婆婆因怕狗狗Mimi打風無法去街街如廁,在打風前夕,婆婆以狗繩拖著Mimi在文英街散步,估不到一輛失魂的私家車突然駛至,懂性的Mimi即甩開繩捨身救主,令原來拖繩的婆婆僅傷手部,但Mimi卻已慘被私家車撞死。婆婆傷心欲絕,當場暈倒,但這無良的私家車司機只冷眼看了一眼則揚長而去。

婆婆當時向本報憶述,一向乖巧的Mimi,當日突然甩繩,令婆婆走回頭,就在千鈞一剎之際,一輛深色的私家車突然駛至,即時將Mimi撞死,而Mimi被撞的位置,剛巧原應是婆婆行走的位置,婆婆眼見Mimi為救自己捨命,傷心得立即暈倒。途人亦幫忙報警,但有關私家車已逃之夭夭。

Twinkle坦言,對於Mimi的離世非常心痛,婆婆每日亦非常掛念小狗,每天於狗狗原來去街的時間也非常掛念及憶起Mimi。現在她們只求真兇盡早自首,早日還Mimi一個公道及作出道歉。小狗離世的傷痛,實在非筆墨所能形容,Mimi苦命一生,最終仍為救人類而犧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