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孩不只貓狗 毛守救受傷小牛揭可疑傷口

311

【動物專訊】經常拯救動物的毛孩守護者,守護對象不只貓狗,毛守日前便幫一隻牛角倒生的牛媽媽鋸去半個牛角,避免牛角刺穿頭皮。毛守又救了一隻後腳內側有不尋常血洞的小牛,毛守Kent對本報表示,已有幾隻小牛有類似傷口,而且似是人為,懷疑可能是有壞人想閹割小牛。

Kent表示,因為認識了一些關心牛情況的義工,所以在過去一年多已經救過約6隻牛,大多是涉及烏蠅蟲、傷腳或牛角問題等,他說:「牛也是有毛的毛孩,我們亦不只救牛,也有救羊。」

今次毛守在南生圍幫牛媽媽鋸角,原來為了救這牛媽媽,毛守已出動了三次:「牠很聰明,一見人來就走,而且不理前面有什麼障礙物,鐵絲網和樹牠都可以撞倒,所以我們費盡九牛二虎之力才捉得到牠。」

他形容救狗和救牛很不同:「你大約會知道小狗會躲藏在什麼位置,但牛不同,牠們跑得很快,而且好像坦克車般,還十分聰明,牠們走入樹林後會伏下來,讓你不容易找到牠。」他在網上看短片,學懂如何引牛和讓牛平靜下來。

除了這單鋸牛角,毛守又協助大嶼山水牛協會拯救了一隻在城門水塘受傷的小牛,該小牛大約兩個月大,後腳內側有血洞,毛守為了找牠花了兩小時。Kent表示,就他所知,有幾隻小牛都有類似的傷口,顯然是人為傷口,而且位置接近小牛的生殖器,懷疑是一些壞人想閹割小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