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小狗成保育大使 協助尋找海龜蛋保育海龜數目

166
協助尋找海龜蛋的小狗Ridley。圖片來源:National Parks Conservation Association

【動物專訊】有些人類喜歡為動物安上各種罪名,例如有人曾指狗狗會吃掉海龜的蛋,不過,美國一隻小狗則印證,小狗不但不會搞破壞,更成為協助尋找海龜蛋的保育英雄。

根據National Parks Conservation Association網站,在美國德州Padre Island National Seashore,小狗Ridley成為了大自然保育大使,專門幫保育人員找出海灘上的海龜蛋,幫忙保育海龜的數量。

那些海龜只會花45分鐘的時間在岸上生蛋,然後很快便返回海裡,在這麼長的海岸中要找到海龜蛋是十分困難,就如大海撈針般。保育人員Donna Shaver在十年前想到小狗的靈敏嗅覺應可幫助她找海龜蛋,所以找來小狗Ridley幫忙。這小狗非常聰明,很快便幫人們找到很多海龜蛋,讓海龜的數量有所上升。

不過,Ridley現在已經11歲了,亦不幸患了癌症,惟這份工作「後繼有狗」,小狗Kayleigh已開始接手牠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