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洪水橋現多個毒餌 塑膠袋內放毒藥罐頭肉

425

【動物專訊】熱心義工Joyce Lo 在元朗洪水橋田廈路和洪基路草叢發現至少9袋毒餌,均是以塑膠袋盛載罐頭肉加藍綠色的毒藥,放毒者更刻意將膠袋打開。Joyce將那些毒餌都包起丟在垃箱內。在該地附近的鍾屋村,去年10月曾有人目擊一名男子騎單車四處放有毒香腸,該村當時有至少3隻狗被毒死。

Joyce表示,發現毒餌的地方附近有數隻放養狗生活,亦有多隻街貓。她呼籲附近居住的人士小心,留意有否毒,如發現請即時拾起包紮好,並丟到動物不能吃到的有蓋垃圾箱內。

Joyce在facebook上載相片,指今早遛狗時,發現地上有刻意用塑膠袋盛載著疑似罐頭溝藍綠色的毒餌,而且膠袋還打開擺放。其後她在短短一條小路發現合共9袋毒餌,而毒餌內的罐頭肉很新鮮,相信擺放時間不超過6小時,她即時將那些毒餌都包好,並丟在有蓋的垃圾箱內,避免有動物誤吃。

在附近的鍾屋村,去年10月也曾經發生毒狗事件,更有義工目擊有騎單車的男子將有毒肉腸塞入村屋花園毒狗,義工當場報警及喝止。

相片來源:https://www.facebook.com/strawberry.lok/posts/10159594605750114?pnref=st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