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離異後遺下17歲女和7小狗 倫常問題釀三小狗餓死慘劇

1284

【動物專訊】青衣某公屋單位發生三隻小狗餓死慘劇,一對夫妻離異後,兩人竟然各散東西遠走他國,遺下17歲的女兒,和七隻小狗。不幸的是,那女兒早前因情緒病入醫院治療,五日後才托同學去照顧小狗,同學上門後發現竟已有三隻狗餓死。毛孩守護者到場救起四倖存小狗,毛守Kent對本報表示,倖存小狗都健康良好,反映那女孩之前並沒有疏忽照顧,而且小狗都已絕育及有晶片,該處不是繁殖場所,他認為事件是倫常問題引起的慘劇。

由於那女孩有一段時間欠交租金,房署早已截電,並計劃在今日收樓,令那女孩出院後無家可歸,而醫院社工竟認為情況不嚴重,拒絕跟進女孩情況。

毛孩守護者專頁昨日上載片段,片段中看到公屋單位內十分凌亂,有幾隻小狗四處走,另有些狗倒在地上沒有反應。毛守在帖中指是人和狗的悲劇,該單位住著一名父母離異後的未成年女孩,那父母目前還不在香港,無法聯絡,那女孩近日入院,毛孩五天缺水缺糧,同學受託來照顧時發現已有三隻小狗當場餓死。

毛守現時暫托了那四隻倖存小狗,並正檢查其晶片和狗牌,了解其登記主人資料。Kent對本報表示,那些狗全有晶片,並已絕育,不是私人繁殖場所,而倖存小狗的精神和健康良好,沒有過瘦情況,即不屬疏忽照顧。他指,那女孩生活拮据,又因情緒病入院,所以五日後才託同學去照顧小狗,惟已有三隻小狗餓死。他又透露,那女孩向他們說想出院後去看三隻死去小狗的遺體。

愛協回覆指,從網上看到有關片段後,看到影片中顯示無水無糧,認為事件涉虐待動物,愛協遂於昨日到青衣報案。愛協與警方一起到上址了解,惟找不到屋主,無法入內。愛協會繼續跟進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