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小狗小巴司機是熱心老義工 小狗當天中午已交還主人

2075

【動物專訊】日前一名好心小巴司機在大欖轉載站見到一隻小狗懷疑走失,於是先救起上小巴,並托義工朋友幫忙尋找小狗的主人。當天中午主人的親友已經成功接回這走失小狗,而那人稱苑叔的小巴司機原來是一名非常熱心的動物義工,除了幫愛協做義工外,亦經常救狗,已經不只一隻在馬路邊的小狗在他的小巴下獲得重生,找到愛牠們的主人。

義工朋友黎小姐對本報表示,當日朝早收到苑叔求助,說救了一隻估計只得一歲的小狗,著她幫忙在網上發布相片,讓主人與小狗團圓。漁護署亦掌握了小狗的晶片資料,很快他們便收到主人親友的來電,指主人不在香港,小狗走失了,當天中午那主人親友已接回小狗。

黎小姐又稱,苑叔是一名已屆70歲的小巴司機,但有多年救狗經歷,去年才在隧道附近救起了一隻唐狗,同樣先放在小巴救走,黎小姐則幫那唐狗找到領養人。她稱苑叔非常熱心,經常救狗後找她幫忙尋找領養,而他的小巴上也放有狗糧,隨時可以餵流浪狗,「我當初都是因為見到狗糧,和他傾談才認識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