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家結業 好心職員離開流浪狗再無飯開

2091

【動物專訊】新年伊始,流浪動物仍需要大家繼續關心和幫忙。元朗近錦繡花園一帶的某酒家結業,在那裡工作的好心姨姨亦要離職,她餵開附近地盤的數隻流浪狗,但現時已無法再照顧。好心姨姨擔心狗狗日後的生活,唯有向義工求助。義工Rosa與幾位朋友了解情況後,現時每日輪流到現場餵狗,然而Rosa指狗狗仍有可能遭迫遷或捉走,情況危急。

Rosa說:「發展商將在這裡起樓,地盤將有不同的承辦商進駐,各承辦商的工頭未必容許狗狗留在地盤,可能會召人捉狗或趕走牠們。我和幾位義工也不能長期去餵狗,如無人餵,牠們便要捱餓。」

現時元朗鄉郊一帶工程不斷,發展商不停開地起樓,本身棲息在這些地方的貓狗都受到嚴重影響,但政府從無關注。

前幾天其中一隻狗狗突然離世,Rosa也無法得知原因,但她擔心狗狗是吃了不該吃的食物。「有些地盤工人亂餵狗狗,有位工人給狗狗餵了很多洋蔥。」Rosa傷心不已,她眼見狗狗的情況愈來愈危險,因此希望為牠們尋家。

Rosa指狗狗非常親人和乖巧,現在希望為牠們尋家或暫養。如有好心人有興趣領養,可whatsapp 電話97091786 聯絡貓狗義工何小姐Rosa。

#香港動物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