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傷野豬B已人道毀滅 大帽山車禍慘劇終釀五死

725

【動物專訊】很傷感!大帽山車禍繼四野豬B當場死亡後,送往嘉道理農場的重傷野豬B,也因為脊骨受傷及後腳癱瘓,經獸醫評估認為難以在大自然環境下存活,而決定人道毀滅。一場車禍,導致五野豬B死亡,豬媽媽亦不知所蹤。立法會議員鄺俊宇已去信警方要求跟進,調查肇事車輛司機。

立法會議員鄺俊宇坦言,對事件感心痛,「野豬一家幾口去散步,但突然卻被人撞死晒,真的令人心痛。」他指目前《道路交通條例》(第374章)第56條,當有車輛發生意外,並涉及動物受到損害時(或其他列明的情況),該車輛的司機必須停車,並盡快向警方報告該意外。但有關條文的動物是指任何馬、牛、驢、騾、綿羊、豬或山羊,他已去信警方要求跟進,同時認為有關道路條例已不合時宜,應盡快修例加入貓狗等其他動物,讓更多動物得到保障。

同時,鄺俊宇建議,政府應仿傚外國,如日本有鹿牌、熊牌提醒司機、澳洲亦有些經常有袋鼠出沒的道路,有注意袋鼠出沒路牌等,在不同交通道路應加設動物道路標誌,以提醒司機留意該區有動物出現,藉以減少司機撞到動物的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