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搗破疑似野生動物繁殖園 本報兩年來不斷收到舉報 其中一被捕男子為樂隊blue jeans成員兒子

2233

【動物專訊】元朗今日搗破一個疑似私人的野生動物繁殖園,並拘捕兩名男子,一名為姓蔡、一名姓黃,其中黃姓男子willie wong,消息稱為藝人blue jeans藍戰士樂隊成員黃良昇的兒子。而本報在過去兩年,已多次收到讀者舉報,涉事黃姓男子多次在facebook網上討論區買賣野生動物,當中包括小狐狸、貓頭鷹、大網蛇等,本報多次向漁護署查詢,惟一直未見有人被檢控。

今日被搗破的私人野生繁殖場,為錦田港威豪園一棟三層高村屋,以及位於蓮花池的動物善終公司場地內。該三層面積逾2,000呎的村屋內,在頂層涉嫌僭建一個巨大鐵網,包圍的鐵籠內不時傳出不同動物叫聲。據知單位内飼養了山羊、最少70條蛇、不同種類的貓頭鷹、兩隻水獺、大量貓狗及烏龜及受保護的魚種如娃娃魚,大部份為野生動物。

據知,該處發現有涉及瀕危動植物條例管制的孔雀、娃娃魚、蜥蜴、一豹貓、一隻麻鷹、十多隻龜、一灰鸚鵡以及貓頭鷹等,當中娃娃魚屬一級瀕危物種,環境尚可,未發現有虐待動物的情況。

現場所見空地有8至10個鐵籠,分兩排組成,每個約10呎乘10呎,大部份動物分類飼養,儼如一個動物園。每個籠內有數隻動物,健康狀況可接受。娃娃魚放在一個魚缸內飼養,共有三大一小,另有一隻黑池龜,亦屬一級瀕危物種,大小如一隻手掌,稍後要待漁護署進一步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