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每年200萬貓、數十萬狗被製成皮草 香港從內地進口10億元皮草品料

823

【動物專訊】剛過去的週末(2月21至24日),香港再度舉行血腥的「香港國際毛皮時裝展覽會」,百多名愛護動物人士到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抗議,更有示威者成功進入展場,拍攝場內陳列的動物屍首,狀甚恐怖。

FB專頁「動物解放」向香港政府呼籲,希望更立法全面禁止於香港進行皮草貿易,又促請香港貿易發展局及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停止舉辦毛皮展銷會。

毛皮協會疑誤導公眾

專頁成員指香港毛皮業協會(Hong Kong Fur Federation)每年以皮草展招攬全球國際皮草商,涉及逾億美元的交易,圖把香港打造成「皮草之都」。而為維護皮草業界每年龐大的商業利益,該會不斷美化殺害動物惡行,禍害無數動物,誤導媒體。「例如協會去年向媒體聲稱『香港進口毛皮中,九成半來自歐美農場』,而實際上,香港的皮草產品不少來自中國大陸。」

港進口內地10億皮草製品

翻查統計署資料,本港於2017年進口的皮毛製品貨價值13億港元,其中約10億港元貨值製品來自中國大陸(進口編號:84831) 68萬公斤萬未拼合的水貂毛皮,多數來自中國內地及東南亞地區(進口編號:61311)。

而每年皮草展中160多個參展商,有三成半來自中國大陸。由於現時中國並無任何法律保護養殖場動物,養殖場內的動物猶如生活在煉獄中。在中國,每年超過200萬隻貓和數十萬隻狗被猛烈撞擊、絞死或流血致死。

歐洲皮草養殖場同樣殘忍

歐洲皮草動物養殖場的狀況同樣駭人,屢屢被揭發殘酷內幕,來自這些養殖場的皮草更被直銷中國。

全世界每年有超過10億隻兔子和5000萬隻其他動物,包括狐狸,海豹,水貂和狗,動物絕大部份在皮草農場飼養,而野生動物亦常因其皮毛「有價有市」而被殺害,這些動物的皮毛通常被用於時裝,飾物和裝飾品上。

皮草行業當中85%的皮草來自養殖場的動物,這些動物被擠入過度擠擁、極為骯髒的鐵絲網籠子裡渡過一生,最後會活生生剝皮。

多國及高級時裝品牌宣布棄用皮草

眾多奢侈品牌例如Stella McCartney、Giorgio Armani、Ralph Lauren、Vivienne Westwood, Tom Ford, Gucci 亦加入無皮草行列。挪威政府本年宣布,2025年前將全面禁止皮草養殖場,成為第十四個禁止皮草養殖場的歐洲國家。日本於2016年已經告別了皮草養殖工業,最後一間皮草養殖場(Otsuka Mink Farm)已經於2016年11月正式結業。

參考資料:
[1] https://news.mingpao.com/ins/instantnews/web_tc/article/20170218/s00001/1487425484213
[2] 香港商品貿易統計 – 進口 (2017年12月)
https://www.censtatd.gov.hk/fd.jsp?file=B10200012017MM12B0100.pdf&product_id=B1020001&lang=2
68萬公斤萬未拼合的水貂毛皮,多數來自中國內地及東南亞地區(進口編號:61311)
該協會更將展覽分為兩個參展商名單,一個為會員參展商(多來自歐美)及非會員參展商(七成來自中國內地) ,但是都是在同一場地(Hall 1 & 3)僅是一個偽分類,目的是藉此宣稱「會員皆是來自歐美」:http://www.hkff.org/browserFile/Balloting_Result_Non_Member_2018.pdf
[3] http://www.newsweek.com/fur-farms-breed-monster-foxes-animal-welfare-critical-668609
[4] https://www.peta2.com/news/fur-farm-facts/

#香港動物報
圖片:動物解放(匿名者提供)

#HKFurBan #FurFreeAsia #零皮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