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狗speed dating 為害羞狗狗、黑色唐狗尋領養機會

1049

【動物專訊】Paws Hero昨日於土瓜灣的Fantastic Dogs店舉辦了第二次的PAWFECT DATE,讓有意領養的人和狗狗好像speed dating般輕鬆相處,希望狗狗獲領養的機會。狗狗義工也會和參加者一同傾談,參加者表達了意向後,義工會再與他們聯絡,安排家訪等。第一次的PAWFECT DATE有16隻狗狗,至今已有8隻獲得領養。

這次參加的13隻狗狗來自阿棍屋、愛狗之家,以及沙律貓狗之家,大部分都是救自繁殖場、被遺棄或初生的狗B,不少是較少人問津的黑色唐狗,也有一些繁殖場救出的貴婦狗。這些狗狗中也有一些比較怕羞和文靜的,也許平時在領養日中表現不會很突出,但這個speed dating活動可以讓參加者更多認識牠們。

黑色唐狗當中,有法律貓狗之家帶來的Harry和Potter,牠們是一名的士司機救出來的狗B,牠們還只得兩個月大,由當初一見人接近就會嚇得尖叫,到現在可以任人抱起。一對之前已領養了黑色唐狗的夫婦與這兩小狗及義工談了很久,他們說是否領養兩小狗,要視乎牠們和自己所養的黑色唐狗是否合得來。

沙律貓狗之家義工坦言,黑色唐狗尋找領養人時要特別謹慎,擔心遇到一些意圖不軌的人士,例如是想吃狗的不法之徒等。

Harry和Potter

另一隻黑色唐狗Coca是義工Nicole帶來的,牠的前主人在去年突然離世,Nicole及「貓朋狗友」替遺下的5狗3貓找領養,Coca和Cola是兩狗B女,其中Cola已經有人領養,惟獨是Coca至今仍未有人問津,Nicole希望牠盡快找到屬於自己的家。Coca比較怕羞,所以和義工坐在角落,等待別人來主動接觸。

可愛的Coca等待被愛。

愛狗之家也帶來兩小唐狗「可愛」和「得意」,還有多隻繁殖場遺棄的貴婦狗,其中兩歲的仙仙很可憐,除了有嚴重皮膚病,還有後腿畸型,不知是天生還是因為疏忽照顧引起,對方當時還對義工表明如果一段時間不接走的話便會將牠人道毀滅。仙仙也是比較害羞的毛孩,但十分溫馴。

可愛和得意
仙仙

Paws Hero稱,他們希望這類speed dating能夠幫到一些較害羞和難找領養人的狗狗,大家可以和狗狗輕鬆相處,培養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