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心市民與義工 從可疑越南舖手中救出狗狗

894

【動物專訊】狗狗Bernard日前被人發現於鴨寮街一間越南舖的後巷中,全身濕透,該市民問該舖時,那些職員二話不說便將狗狗帶回舖內。熱心姐姐得知事件後覺得有可疑,整天到該舖外張望,結果那職員竟然願意讓她及義工將狗狗Bernard帶走。只得兩個月大的Bernard經獸醫診斷後,有狗蜱、嚴重貧血及營養不良,眼角及頭上也有奇怪傷口。

參與救援的是「快畢快樂莎友谷」facebook群組的義工,其義工對本報說,該越南舖平時只招呼越南人內進,有人稱長期在舖頭附近嗅到腐爛的臭味,而日前一名市民在舖頭後巷發現了狗狗,卻旋即被舖頭職員抱回舖內,而該狗狗當時不停抓住門口想逃走。

事件輾轉讓一名熱心姐姐得悉,她擔心狗狗的安危,因此整天在越南餬外張望,並發現了狗狗在一旁趴在地上。她最終聯絡到沙律貓狗之家,於是畢樂谷的義工都來到現場。

義工對本報說:「我們懷疑那間舖可能是食狗。而可能越南人知道我們在調查,所以他們主動將狗狗捧到門口,問我們要不要,我們見到狗狗病得好犀利,馬上帶牠到醫院。」

獸醫診斷發現Bernard有嚴重貧血同營養不良,需要留院吊鹽水及營養液,以及要檢驗是否有牛蜱熱。Bernard目前還在留醫,待康復後會安排領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