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鄉被撞死狗狗大舊沉冤未雪 街坊粉錦公路掛橫額警惕司機勿妄顧生命

522

【動物專訊】八鄉一隻車場放養狗「大舊」4月底被車撞死,司機不顧而去,只遺下破爛的「6800」車牌,由於未能知道車牌的英文字母,至今未能找到兇手。一班照顧大舊多年的八鄉邱屋村街坊為「大舊」設計了橫額,並懸掛在粉錦公路,希望警惕司機留意路面,小心不要撞到狗狗。

大約八歲的大舊由車場放養,但車場的人沒有怎樣照顧牠,過去大舊也被車撞傷過,亦試過和其他狗打架受傷,都是由其中一位街坊張小姐去帶牠看獸醫。大舊的死令張小姐和一眾八鄉街坊十分傷心。

她對本報稱,報警後警方說沒有證據,以及現時法例無法追查該案件。她指,不應該怪責狗狗走出馬路,因為即使有人經過馬路,司機都應該停車,那是一條限制最高時速50公里的公路,司機不應妄顧道路安全超速駕駛。

一班平時照顧大舊的八鄉邱屋村街坊亦在事發現場懸掛橫額,警惕司機要小心留意路面,不要撞倒狗狗。

街坊為大舊寫了篇文章,表達司機妄顧生命,以及不應譴責狗狗走出馬路的信息。全文如下:

「2018年4月29日 晚上約十一時
我被一架私家車車牌??6800於粉錦公路8號對開 撞死後不顧而去

我叫大舊 生活於8鄉邱屋村一間車房
閒時喜歡周圍散步 事發後
一眾平時照顧我的街坊已立即報警
但警察一直說沒有證據及現存法例底下 沒有任何依據需要去追查此案件

街坊把我的葬禮辦得很好 但我的離去並不代表就這樣結束吧
街坊們做了一幅橫額懸掛在事發現場
用以警惕所有路過的司機
這條限制50KM 的公路
為何可以任意妄顧道路安全 超速駕駛
為何我們狗狗的生命可以任意踐踏
為何責怪我們狗狗走出馬路 是我的錯?
很簡單的一個道理 馬路上有人類經過就會停車 然後我們狗狗走出馬路就可以撞過來?我們不是生命嗎?
我知道就算找到兇手也不會嚴懲
因為我們只是一頭狗 、
但是假設在馬路上的是一個小孩子
或者是行動緩慢的老人 你保證你的車可以剎停嗎?
每天都有很多像我一樣被車撞死的枉死狗魂 然後人類都說是狗的錯
司機就沒有錯嗎? 什麼叫道路安全你們的人類究竟懂不懂?

就算我沉冤未雪 我的死是不會白白犧牲的 願香港的動保法例盡快修改
我不只是一頭狗 我的死令到街坊們團結起來 造福其他狗朋友 我就是擁有神奇力量的大舊!」

 

橫額由八鄉邱屋村街坊夾錢製造,名單如下:
1.Fennie
2.泰
4.Joe
5.Car
6.LuLu
9.Alan
10. Virginia
12 Roger
13.Nat
14.Car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