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機撞死狗狗沒即時停車 事後折返稱無心

451

【動物專訊】倉狗「賣魚勝」在7月30日晚於錦田公路被車撞死,好心司機在旁邊停下來避免牠再被撞,本報獲得獨家影片及消息,原來撞死狗狗的南亞司機沒有即時停車照看狗狗,而是不顧而去,及後不知為何又折返現場,並對好心司機稱自己無心撞到狗狗,是狗狗突然衝出馬路。曾經帶狗狗看醫生的義工Rosa說,撞倒狗狗的司機有責任馬上停車看狗狗情況,對於他不顧而去感到憤怒。

「賣魚勝」是一隻倉狗,曾經有嚴重皮膚病,倉主卻沒有理會,Rosa幾年前接到求助人聯絡,便帶了牠看獸醫,又為牠尋找暫托及領養,奈何成年唐狗難找領養人,最終倉主說搬到了較好的地方照顧狗狗,想領回牠,求助人便把狗狗交回倉主,並定期探望狗狗。

然而,日前「賣魚勝」突然偷走,員工四處尋找都找不到,亦已聯絡漁護署,想不到狗狗卻走出馬路被車撞死。

本報收到獨家影片,當時有好心司機駛經錦田公路看到狗狗在路邊受傷掙扎,他為免狗狗再被車撞倒便將車停在牠旁邊,並馬上報警,惟落車察看時狗狗已經死亡。那好心人告訴義工,其後有一名南亞人駕車折返,說自己無心撞到狗狗,指是狗狗突然跑出來才撞到。

幸運快樂動物園的義工亦到場守護狗狗最後一刻,直到善終公司來接走狗狗。

Rosa指,如果司機撞到的是人,不可能會事後才折返,「我不是100%說是那司機的錯,始終今次是衰豬自己偷走出馬路,但如果司機當時是停在一邊看那狗,我都沒那麼嬲,司機是有責任馬上停車看狗狗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