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早上,他救起中環馬路的貓B

552

《情常在》8月11日的早上,中環馬路如常的車多繁雜,華少準備轉入皇后大道中時,看到前面幾架車都左閃右避,他好奇一看,竟看到三條線的馬路中間,有一隻可憐的貓B,在大雨及車輛中瑟縮抖震。華少沒有如前面的車輛般選擇閃避,而是馬上停車將牠救起,然後為牠保暖及帶到獸醫診所。他的決定,救了一隻貓B,還為他家中增添了一隻貓兒子。

當時傾盤大雨,貓B又在馬路中,真的命懸一線,華少救起牠後趕緊為牠保暖,昨日帶牠到獸醫診所檢查,獸醫說牠的右後腳腳骨有少少裂痕,要留院觀察一天,今日才返回華少家中。

腳痛讓貓B沒胃口吃東西,要華少為牠餵奶水,不過貓B十分親人,經常向華少扭抱。華少說:「我以前都養過動物,不過牠已經離世很久,我大仔都養幾隻貓,他經常叫我也領養貓,但我一直沒抽到時間去做,這次真是緣份,讓我救到牠。」

這次果斷救貓,除了是因為人性外,亦因為他曾經有一段內疚經歷。一年多前他在灣仔見到有隻雛鳥由樹上跌了在馬路,正當他在猶豫是否先抱走雛鳥時,一輛汽車將那雛鳥輾死,從此他覺得救援動物是刻不容緩,容不下半點遲疑。

這次,他不再遲疑,救了個貓兒子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