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常在》颱風吹散老有所依動物村 場主腦出血昏迷 洪太和狗狗盼洪爸爸快點康復回家

831

颱風「山竹」吹襲大埔的「老有所依動物村」,大肆破壞讓場主洪家棣身體多處骨折和腦出血,至今仍然昏迷在醫院,好消息是昨日有點意識反應,叫他時會睜開眼。這十多年來,洪家棣夫婦收養那些被人遺棄的老狗,讓他們在晚年享受家庭樂,可以陪洪爸爸一同看書,可以吃到洪爸爸精心為牠們煮的魚湯,可以睡在床上。為了保護這些狗,約60歲的洪爸爸受了重傷,洪太也受到輕傷,洪太和狗狗們都希望洪爸爸快點醒來,康復回家。

為了應付這場颱風,洪爸爸已經用了五噸重的鐵加固,那日下午約3時,他們還在想風勢沒想像中大,想不到突然颶風襲來,「老有所依動物村」整個場被吹散,雜物四散,雲石地全翻起,夷為平地,那些五噸重的鐵,被吹飛到遠處的山腳。

洪太當時在房中,抱著有耳水不平衡的史立莎狗狗Dou Dou,突然連人帶狗被吹翻,被床板壓著,想不到就是這床板保護了她和狗狗,令她只受輕傷。但洪爸爸卻不幸被重物擊傷,頭骨破裂,五條肋骨也折斷,送院後昏迷。昨日傳來稍好的消息,是他有一些意識反應,叫喚他時會睜開眼,但仍未清醒。

現時22隻狗已交暫托照顧,只餘下一隻12歲的黑色唐狗女ET因為受驚過度四處徘徊,不敢讓人接近,至今未能將牠救起。洪太說:「牠只聽洪爸爸話。」只要洪爸爸康復歸來,ET應會馬上歸隊。

洪生洪太當初救了一隻老狗,發現老狗其實很可愛,洪太說:「狗狗會願意花心機去適應主人的生活和節奏,老狗尤其擅長這方面,很快便懂得你在想什麼。」老狗除了善解人意,也比較安靜,可以靜靜陪著洪生洪太在廳中看書。洪爸爸這十多年,便一直收留老狗,讓牠們老有所依,也因此他們在今年設立了「老有所依動物村」,就如一所狗狗安老院般,養了23隻狗狗。

洪太形容,洪爸爸為狗狗花很多心思,尤其喜歡到街市,物色狗狗愛吃的肉,還會想用什麼煮法讓狗狗吃得更好,例如會買條魚起肉,或煮魚湯,都是狗狗最愛的美食。他們想讓這些老狗重拾在家生活的感覺,不像狗場,狗狗和他們很多互動,又可以在床上睡覺。

只是,這個家庭才建立了幾個月,便突然被颱風吹毀,但風吹毀了場地,卻吹不走洪爸爸和洪太的愛心,動物村會繼續做下去,一班義工也在努力清理場地,希望盡早能重建,只等待洪爸爸康復回家。請大家也一同祝福洪爸爸早日康復。

圖片來源:蘋果日報、老有所依動物村-洪家棣 – T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