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竹墮海獲救狗未脫險 雙眼受傷急需治療

1298

【動物專訊】颱風下被遺留西貢反艇船上,幸最終獲救的反艇狗狗,現時由義工Debbie及Sai Kung Stray Friends Foundation照顧,並為狗狗改名為Tyson。疑似船家主人對愛協否認Tyson是他的狗狗,失去了主人的牠還有眼疾急需醫治,其中右眼更懷疑內部出現潰瘍。Tyson並不惡,性格很平靜,但現在仍很容易受驚,要等牠安定下來才決定如何找領養,Debbie表明不會將狗狗交給那疑似前主人。

Tyson是男仔,沒晶片,牠在颱風山竹吹襲時被人遺留在船上,結果該船翻沉,狗狗呆在反艇船身捱了整整一天風雨,終在翌日由居民救出。當時有人稱認得船主,而船主本來還對人承認自己遺失了一隻狗,但又以沒空為由拒去碼頭確認獲救狗狗是否他的狗。其後愛協找那人詢問,對方卻否認那是他的狗。

義工不想Tyson再次像打風那天在艇上無依無靠,所以負起了照顧牠的責任,昨日帶牠到獸醫診所檢查,為牠打晶片、防疫針及驗血。Tyson沒有心絲蟲等問題,但兩眼都有毛病,右眼尤其嚴重,似乎有很久的創傷,不排除裡面有潰瘍,而左眼眼皮也有傷口,現時先滴眼藥水,一星期後再覆診。

受驚過度的Tyson至今仍然很害怕和驚青,但性格很平靜,一點也不惡,Debbie說會遲些才決定如何幫Tyson尋領養,但強調一定不會將牠交給那前主人。

 

義工Debbie提供

1 COMMENT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