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民署周日起禁義工入場照顧格力犬 今日有狗暴斃 至今五狗狗死亡

1025

【動物專訊】澳門逸園的格力犬再臨煉獄危機,由於逸園搬遷格力犬的場地不合格,澳門民署正式啟動控告逸園遺棄的法律程序,並在10月7日(星期日)全面禁止義工進場。義工梁先生對本報指,從清潔工人得悉,格力犬變得非常瘦,而且似乎心情很差,平時逸園很多狗吠聲,但現在甚少狗吠,他很擔心狗狗情況,希望政府讓義工再次進場。澳門愛協主席Martins今日更在其facebook披露一隻有癲癎病的格力犬今早暴斃,他之前亦指澳門民署並沒有足夠的醫療設施和資源醫治狗狗。

自逸園關門至今,已有至少五隻格力犬死亡,9月時格力犬可樂病死,然後另一隻也因病人道毀滅,其後9月底和10月初再有兩隻格力犬死亡,但都沒有公布原因。Martins在10月6日交代了當天死掉的格力犬少於5歲,原定在明年1月去意大利新家庭享受家狗生活,想不到在當天早上牠便突然死去。Martins指由於狗狗在之前一天才接受民署的醫療,故他要求進行驗屍了解原因。

直到今日,再有格力犬暴斃,Martins發帖指那格力犬叫Pardon Ace,只得5歲9個月,一直受癲癎之苦,並因此沒有出過賽,但今早牠突然死亡。

本身是港人的澳門愛協義工梁先生對本報指,自10月7日起,民署禁止義工進場,平時有約30多名義工每天進場餵狗、帶狗散步、為狗狗沖涼及跟狗玩,狗狗都會表現興奮,但現在只餘下民署職員和清潔工,他聽說狗狗都情緒低落,「我聽說民署人員連綁狗帶和餵狗都不懂,更不用說沖涼,平時狗狗很喜歡吠,但這幾天甚少狗吠聲,很多狗變得很瘦,義工都很擔心。」

他指,狗狗的食糧沒有改變,估計狗狗暴瘦的原因,是因為心理問題。他們一班義工亦曾向立法會議員蘇嘉豪求助,惟現在連澳門愛協主席Martins也未能夠游說到澳門民署容許義工進場。「我希望能夠讓更多人知道現在格力犬的情況很嚴重,希望民署盡快讓我們義工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