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塘區議員被批徵貓捉老鼠 昨對本報稱「花貓」乃義工隊名字

649

【動物專訊】觀塘曉華大廈近期有很多老鼠出沒,當區區議員蘇麗珍早前張貼海報要「誠徵花貓」,引來居民和網民不滿,批評不應將貓當作工具去捉老鼠,蘇麗珍昨回覆本報查詢時澄清是「花貓」是滅鼠義工隊的名字,而屋苑附近的海報也由「誠徵花貓」,變成「誠徵”花貓”滅鼠義工隊」。有居民質疑蘇麗珍的解釋牽強,是因為輿論壓力才改變決定。

民主黨社區主任梁翊婷則對本報表示,相信蘇麗珍是聽到有個士多檔的長者提到想養貓滅鼠,才張貼「誠徵花貓」的海報,但她批評蘇麗珍日前在屋苑周圍放置大量老鼠藥,再提出養貓是漠視貓貓的生命安全。

有讀者對本報報料,指蘇麗珍貼出海報,提出「誠徵花貓」,讀者說:「那環境根本不適合貓貓生活,他們打算放貓在街生活幫人類捉老鼠?」他指今年曉華大廈旁邊有地盤工地,引來很多老鼠,但由於路口一出便是馬路,聽一些餵貓人說以前曾有社區貓被車撞死。

根據讀者提供的相片,蘇麗珍日前貼出的海報,先是列出自己是「滅鼠先鋒」,然後下面則有「誠徵花貓」四字。該海報在網上也引來議論,不少網民批評蘇麗珍不應為了滅鼠而引入貓貓。

蘇麗珍回應本報查詢時指,她提出的是誠徵「花貓」滅鼠義工隊,而非徵貓,又稱有士多檔長者想養貓陪伴,不應將兩者混為一談。該處海報也由「誠徵花貓」,改為「誠徵”花貓”滅鼠義工隊」。

梁翊婷則表示,她在9月收到居民求助有關老鼠問題,她找了食環署和土木工程拓展署跟進,但食環署聯絡了蘇麗珍,蘇麗珍則四處放老鼠藥和老鼠籠,又張貼「誠徵花貓」的海報。她指蘇麗珍放置大量老鼠藥,又提出養貓捉老鼠,是漠視貓貓的安危。

之前的海報
之後的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