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走失狗有勒頸傷痕 義工揭發山頭藏10捕獸籠

311

【動物專訊】RCAP拯救遺棄寵物中心昨日在元朗大棠近南坑排幫村民尋找走失狗時,發現該唐狗頸部到前臂胳膊有懷疑被捕獸鋼索勒傷的傷痕,傷口出現潰爛,義工其後在山頭發現大量捕獸籠,有一個籠大到可以讓數人進入,也有一些是估計捉蛇的扁籠。愛協接報到場發現共有10個捕獸籠,放在山頭隱蔽處。

RCAP義工Ruby對本報表示,日前找到元朗村民說放養狗失蹤了,由於已經入冬,義工擔心有人捉狗吃,所以趕緊到山頭尋找,昨日成功找到狗狗,但狗狗的頸上有奇怪傷口,估計是被捕獸鋼索所傷,初時見到有大片瘀傷,其後傷口出現爛肉,受傷嚴重。

義工帶狗狗到獸醫診所治理後,又再上山搜索,發現有多個捕獸籠,遂向愛協報告。其中一個捕獸籠特別大,可以讓數人進入,其餘捕獸籠較小,有些是用來捉蛇的扁籠。Ruby估計那些籠是村民用來捕捉野生動物作食物之用,希望大家見到捕獸籠馬上報警,避免動物受害。

相片來源:RC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