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多個地區推「限狗令」禁養唐狗 網傳多宗虐狗搶狗影片

10013

【動物專訊】中國不但容許吃狗肉,最近還加強對狗的限制,內地多個地區包括杭州、成都、洛陽、西安、廣州、瀋陽、哈爾濱等都嚴厲執行「限狗令」,要求狗主申領養犬許可證,並列出多個禁養狗種類名單,當中包括唐狗(內地稱為大陸土狗),更表明會沒收或捕殺居民所飼養的唐狗。

其中杭州的限狗令最嚴厲,包括列明狗主只可在晚上7時至清晨7時遛狗,並且不得進入公園、車站、市場等公共場所。

禁養名單包括藏獒、比特犬、牛頭梗、斯塔福、大丹犬、阿富汗獵犬、鬥牛犬、秋田犬、紐芬蘭犬、洛威拿犬、唐狗等多個品種。

網上亦傳出多個內地人搶狗打狗的相片和影片,其中一段影片被指是城管以棒打狗,但當地政府否認,有人則說那是區內的保安所為。杭州政府發聲明指限狗令是針對沒牽繩遛狗等行為,是懲罰狗主而非懲罰狗,政府人員並沒有暴力打狗。

內地媒體指,引發杭州加強執行「限狗令」的事件,是11月2日一名婦人因為子女被一隻小型犬靠近而伸腳驅趕狗狗,狗主之後上前毆打她,引起爭議。

有傳杭州執法人員打狗,杭州城管事後否認那是他們的人員。
網傳杭州有懷疑執法人員在沒許可證狗主手上暴力搶走狗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