嗲嗲小狗尋家 想常伴救命恩人 卻不愛入屋

1070

【動物專訊】被主人遺棄的狗狗豬鼻流浪街頭,前腳受傷後向餵牠的義工Emily求救,Emily帶牠到獸醫診所醫治及絕育,本打算昨日放回,但豬鼻雖然每天都想走出門外,卻又很留戀Emily,站在門外哭,但Emily帶牠入屋,牠又顯得很不自在,不斷想走出街。Emily家中已在照顧11隻貓和5隻狗,直言難再養多隻狗,她上網求救,希望找到人領養豬鼻。有意領養者可pm聯絡Emily ( https://www.facebook.com/emily.chim.3 )。

Emily對本報說,豬鼻身世可憐,她剛搬來該村不久,見牠可憐便經常餵牠,上星期牠前腳受傷,跑到她家求救,她便帶牠看獸醫及做絕育手術,豬鼻之後在她家中休養了數天。

不過豬鼻可能習慣了四處跑的生活,經常想出門口,到昨日早上她打算放回豬鼻時,豬鼻初時顯得很興奮,但又跟著Emily等車返工,「我開門想讓牠入屋,牠又不肯入,到我打算上車返工時,牠衝出馬路想走過來,幾乎被車撞到。」為免豬鼻出意外,她惟有帶豬鼻到公司。

當晚她帶豬鼻返家,但豬鼻又不肯入屋,但關門時牠卻又在門外不斷哭,糾纏了幾小時終於成功讓牠入屋,但今早牠又抓門要出去,但出了去一小時,又在門外哼哼叫。

Emily直言:「我沒能力照顧那麼多動物,我現時照顧11隻貓和5隻狗,還要返工。」她希望找到人願意領養豬鼻,讓牠有個安穩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