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安采妮山上餵狗發現8狗B 急尋暫托領養

2219

【動物專訊】出演《毛俠》的藝人安采妮今日在屯門山上餵狗時,發現有8隻狗B剛出生不久,眼都未開,不斷在求救。安采妮在網上求助,希望為8狗B找到暫托或領養,她亦打算明日再去看能否捕捉到狗媽媽安排絕育。有意幫忙的讀者可PM聯絡安采妮。

安采妮每天凌晨都會到山上餵狗,大約餵60多隻狗,近半年亦開始做「捕捉、絕育、放回」的工作。

安采妮對本報表示,之前村民講起山上有堆狗B出生,所以今日餵狗時看能否找到牠們,結果發現有7隻狗B在山上的坑渠內,全都未開眼在叫,但未見狗媽媽。她放下了水及糧,將狗B安置在較安全的位置讓狗媽媽容易找到牠們,並隨即上網發放短片求助,希望有人可以暫托或領養這些狗B,她亦計劃明日再去嘗試捕捉狗媽媽絕育。

之後她在另一山頭的叢林聽到有狗B求救叫聲,她循聲走過去,要推開很多樹藤,終見到一隻未開眼的狗B孤獨地瑟縮一邊,她將這狗B帶了返家,並沖奶給牠飲,「那隻BB很乖,本身嗌到拆天,但一抱住牠可能覺得安心些便睡覺。」

她形容,那些狗B的求生意志很強,叫得很大聲,讓人可以找到牠們。她也想馬上全救起這些狗B,但家中已養了11隻貓狗,所以希望能夠為這8狗B找到暫托或領養。

安采妮又希望更多人可以投身為狗狗進行「捕捉、絕育、放回」的行列,否則狗B不斷出生,永遠都做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