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養第三天的Dale因工人忘關門而走失 義工西貢連日尋狗不獲

1076

【動物專訊】1月16日,狗狗Dale獲領養的第三天,因為工人沒有關門,結果Dale在西貢企嶺下新圍走失,當天晚上還有不少人看到Dale在馬路上亂逛,但之後蹤影全無,香港拯救貓狗協會多名義工連續多天走遍西沙路各村,甚至走到西貢市中心,仍未找到Dale。Dale只得七個月大,香港拯救貓狗協會創辦人Linda很擔心Dale的安危,但相信牠仍生存,希望有更多人加入搜索行列,亦希望如有人之前救起牠,請盡快致電98641089聯絡她。

Dale是因為無良主人沒幫狗狗絕育而生下來的狗B,出生後被人遺棄,和另一姐妹Chip一同在環境惡劣的狗場度過了幾個月,不幸中了牛蜱熱,最後交到香港拯救貓狗協會手上,當時牠們身上滿是牛蜱和蝨子,皮膚有很多結了痂的傷口,瑟縮於一角十分怕人。協會替Dale醫治及絕育,改頭換面成為可愛狗狗,本月初覓得領養人,原以為終可以過有家的幸福生活,想不到在領養後的第三天卻走失。

Linda表示,當時領養人家中的工人沒有關好門,結果Dale跑了出去,當晚10時多還有人看到Dale在西沙路的公路上亂跑,亦有車cam拍攝到,但之後便全沒蹤影。Linda得悉後與多名義工連日四處尋找,但至今沒有發現,她聽村民說曾看到一名外籍人士駕駛一輛橙紅色車跟著Dale,似乎想救起牠,她希望可以找到那名外籍人士,看能否得到更多狗狗的線索。

由於領養日在即,Linda部署尋狗的義工人手更加緊絀,希望能夠號召多些人來幫忙尋狗,如有意幫忙的人士可whatsapp聯絡Linda。

Dale是七個月大的黑色狗女,身型肥胖約13公斤,心口有倒三角形白色毛,後兩隻腳趾也有白隻毛,走失時戴著淺藍色花紋頸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