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曾建議人道毀滅 熱心男救走被棄養狗女Mimi

1759

【動物專訊】一隻放養狗Mimi被女狗主棄養,即使牠懂得返回寮屋家中的狗籠,但已沒人理會牠,只有愁眉苦臉攤在籠中,熱心人簡先生收到求助後親自到該寮屋救狗,女狗主聲稱她丈夫幾年前離世,她因生活困難決定返回內地居住,社工建議將狗人道毀滅,她則打算將狗棄養。簡先生最終將Mimi送到大嶼山一個狗場,希望盡快為狗狗尋求領養,讓牠展開新生活。

Mimi在2009年由男狗主收養,在寮屋中放養,晶片登記人則是女狗主。簡先生形容狗狗十分友善親人,但現在即使帶牠到公園散步,牠也是愁眉不展。

簡先生接到求助時,收到的是經過很多手後傳來的信息,講到狗狗是因為兩夫婦離婚而被丟出街,卻自己返回家中,社工建議人道毀滅,但他前往狗主家中接狗時,女狗主卻講了另一說法。

他對本報表示,女狗主是內地女人,嫁給一名香港人,而狗狗Mimi是她丈夫在2009年收養的,一直放養至今,但她丈夫已在幾年前離世,她最近生活困難,沒辦法繼續養這隻狗,打算這幾日搬回內地居住,社工的確曾建議將Mimi人道毀滅,她則打算將Mimi放出村棄養。

女狗主現時居於一間似豬場的寮屋,屋內甚少傢俬,放了一個狗籠,Mimi平時放養,但懂得返回狗籠中睡覺。

簡先生成功將Mimi帶走,送到TAILS Lantau狗場暫托,如獸醫檢查沒問題,便會絕育及出領養日尋求領養。只是晶片的登記人仍是女狗主,簡先生要對方簽棄養書,卻發現有人假冒他的名義向女狗主索取交通費,他批評:「有人居然利用狗狗的慘況,利用人的善心,我跟狗主講如果有人問你拿錢我便會報警,經一事長一智,以後幫動物要講清楚不需要接受一分一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