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大仙東頭邨男子公然捉鴿 出手襲擊拍片市民

6362

【動物專訊】除牛頭角上邨虐鴿案外,黃大仙東頭邨日前亦有市民發現一名男子公然捕捉白鴿,更出手襲擊拍片的事主,事主報警,惟事主的朋友在「香港救援鳩鴿及雀鳥情報區」facebook群組發帖指警員沒有接納涉案者或居住於黃大仙下邨龍輝樓的線索,亦沒有觀看附近停車場的閉路電視,擔心警方最終會銷案。本報呼籲曾目擊這人捉鴿的市民向警方提供資料,讓警方盡快拘捕涉案人士。

事主的朋友在群組中上載事發時的影片,顯示當時一名男子雙手捉住一隻白鴿,不知白鴿的生死,而那男子更對拍片的事主動粗。

該帖指他朋友在東頭邨目擊那男子捉鴿,上前喝止但被打,報了警但沒用,「朋友拎住呢個男人既相問啲街坊,有街坊都認得個男人係附近做清潔工住龍輝樓,但差人落口供時都吾落呢啲料,話因爲無證據證明呢啲資料係真既!另外朋友仲提醒警方附近停車場內的cctv可能映到打人案發情況,差人都話未必會去睇,主要睇下係街會吾會見個犯,而case過一段時間如果捉吾到就會drop。」

事主的朋友又引述警員建議事主再見到那涉案人要當場報警及跟警員一同帶涉案人返警署,事主的朋友質疑這是要受害人去拉犯人,會有極大心理傷害。

根據《野生動物保護條例》,任何人均不可狩獵或故意干擾野生雀鳥,否則屬犯法。本報正向警方了解調查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