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養人一個月內離奇走失兩隻貓 義工憂兩貓凶多吉少

7768

【動物專訊】一名領養人Jacky Wong被揭短短一個多月內接連走失兩隻貓,他在2月11日走失了領養兩星期的貓貓「小納米」,聲稱咬爛窗網走失,至3月17日他又被揭走失了領養8日的貓貓「小灰貓」,並稱懷疑是從窗罅走失。知情義工指事件疑點重重,例如Jacky Wong在領養「小灰貓」後第三天便去了韓國旅行,又沒通知家人朋友照顧貓。義工擔心「小納米」和「小灰貓」已凶多吉少,揚言會追究。本報至截稿前未聯絡到Jacky Wong回應。

本報早前也報道了小納米走失的事件,小納米是在停車場生活的街貓B,4個月大時由義工救起,但在領養人Jacky Wong位於深水埗南昌街的家中生活了兩星期,便在2月11日走失,Jacky Wong稱貓貓咬爛了鐵窗網走失。當時義工郭小姐等相信貓貓真的是走失,四處尋貓,至今沒有蹤影。

直至前日有義工在facebook發帖揭露原來Jacky Wong日前又走失了另一隻新領養的貓貓「小灰貓」,又是指懷疑因沒關窗有窗罅而走失,那義工指短短一個多月內在同一人發生兩次走失貓事件,當中一定有問題,「真的很心痛米米和小灰喵不知曾受了什麼樣的對待,經歷了多少痛苦~!」

知情者對本報透露,小灰貓和小納米一樣曾是街貓,小灰貓獲救起絕育時只得五個多月大,住了一個月後於3月9日由Jacky Wong領養,當時Jacky Wong並沒有透露自己一個月前曾走失貓,否則義工不會讓他領養。

直至3月15日,義工得悉Jacky Wong走失過小納米,見情況不對,即致電對方想先接回貓貓,怎料Jacky Wong原來在領養貓貓後第三天,即3月11日便去了韓國旅行,並聲稱其姊會照顧貓貓,但離奇的是其姊在小灰貓失蹤後對義工說從不知道Jacky Wong領養了新貓。

義工其後約了Jacky Wong 在3月17日接回小灰貓,但Jacky Wong當天突透露小灰貓走失,懷疑是在窗罅中逃了出去。

知情者認為事件疑點重重:「為何你一個月前才走失了貓,會有心情再去領養貓?如果你真的愛貓,為何會在領養後三天便去了旅行?而且沒有告知家人朋友去照顧貓貓?」

他擔心小納米和小灰貓都凶多吉少,並表明兩貓的義工都會追究,並希望其他義工也將Jacky Wong列入黑名單,不要再將貓交給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