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地盤狗變流浪狗】港鐵擬明天捕捉牛潭尾狗狗 帶往大江埔再當地盤狗

937

【動物專訊】高鐵牛潭尾工程地盤狗變成山邊流浪狗事件曝光後,港鐵職員即計劃明天帶同判頭去捉狗,並計劃將所捉的狗帶到大江埔地盤當地盤狗。關注狗狗情況的區議員黃偉賢今日收到消息後即指港鐵不應急就章捉狗,認為應找愛協或義工跟進,「如果這次倉卒去捉又捉不到,將來就更加難捉」。愛協則證實今日收到港鐵通知會嘗試找地盤工人幫忙捉狗,愛協樂意提供絕育服務。

據了解,港鐵計劃明日帶判頭到場看狗狗,並嘗試放食物捕捉。消息又指港鐵早前已經捉了一隻牛潭尾的地盤狗絕育,並帶到大江浦地盤當地盤狗,現估計牛潭尾現場還有兩隻高鐵地盤狗,及一些地盤狗的後代處理。港鐵至截稿前未回覆本報查詢。

愛協回覆本報表示,早前接獲港鐵求助,表示牛潭尾地盤有數隻狗隻,要求愛協協助絕育,上星期愛協職員前往視察,由於狗隻已經離開港鐵範圍,並且走到山上,愛協不能在非私人地方設置捕狗籠,而且熟悉狗隻的地盤工人已經離開,沒有人可以接近及捉住狗隻,所以愛協未能即時提供協助,並即場建議港鐵盡快找回相關地盤工人協助。愛協又稱,今日再次接獲港鐵通知他們會嘗試找地盤工人幫忙捉狗,愛協樂意提供絕育服務。

黃偉賢表示,早在去年1月已叫高鐵的工程人員妥善安置6隻地盤狗,港鐵應養牠們到終老,但現在地盤已完工,所有鐵絲網拆除,只間中有工人來執漏,狗狗則跑到上山上,估計現在已不只6隻。他又質疑港鐵職員講大話,指職員昨日對他說已找愛協捉走那些狗狗,帶到另一個地盤,但他聯絡愛協才得知愛協根本沒有捉狗,「我問他為何說愛協已經捉走全部狗,他說以為要求了愛協便會去捕捉。」

那職員今日又向黃偉賢說明天會親自和判頭去捉狗,黃偉賢即說不應急去捕捉,否則嚇怕了狗狗,將來更加難捕捉。